【#開先生的復健之路】part2.『手術』 - 2020.03.10

......繼前一篇【#開先生的復健之路】part1. 『準備』

-

進手術房後 一堆護士姊姊上來會跟你問話聊天

(平常異性緣都沒那麼好~ 🤣 🤣 🤣

怎麼摔傷的啊 等等會遇到什麼事啊

做什麼的啊、、、等等

希望降低病患的緊張感吧~我想

 

因為這次採用的是半身麻醉(聽說比全麻復原較快

麻醉需要打在脊椎

首先要將軀幹側身並蜷曲身體

此時才發現我的右膝(傷處)真的不太能(主動)彎了

打下麻藥後雙腳會發熱是正常

醫護人員開始忙著進行術前的固定與擺設

 

大約在10分鐘後手術開始進行

因為半麻上半身還有意識

醫師問我要不要看畫面可轉小電視給我看

身為一名健身教練

能夠有實體教科書當然說好啊!(還是自己的誒 哈哈哈😁

 

不看還好 一看差點吐

雖然是微創手術

內視鏡插入體內的過程

就是一堆肉擠來擠去超噁心🤮

看完一眼想到難怪術前要禁食!!!

到了深處看到骨頭就還好了

 

醫生撥動我的前十字韌帶說

「你看 這是你的ACL前十字很牢很有力(撥撥撥

相較於 你看PCL後十字很容易被拉扯

這就是已經鬆弛斷裂了

看得到是因為斷在內部 外面的鞘還銜接著

所以的確是你的PCL斷裂 那今天就要修補這部分」

 

說完就開始清理斷裂的後十字韌帶了

斷裂的韌帶呈現鬚鬚狀 很像絲綢

醫師將這些絲狀組織吸乾淨

且把未完全斷裂的韌帶也切除乾淨

切到根處有血狀或瘀血🩸

估計是也不能用了吧 才予以切除✂️

 

接下來也照了半月板給我看🤳

潔白無暇宛如明月 一看就知道有在保養(喂~😅

很完整無受損

幸虧手術動的早不然兩條骨頭撞擊久了

半月板會有磨損的可能

 

接下來就進行肌腱切除與移植 畫面就沒給我看了

在這過程隨然看不到卻聽得到 也大概知道手術在做什麼

📍1.開傷口進去切除需要的肌腱

📍2.股骨與脛骨鑽固定螺絲需要的孔

(這步驟有給我看 像是拿電鑽鑽牆壁⛏)

📍3.放置肌腱並扣上特製screw螺絲

 

「來你看喔~這就是固定的螺絲🔩(敲兩下)(紫色的 很酷

然後我們就要進行縫合傷口了」

三個小時的手術就在這落幕

 

✴️小八卦:

在最後縫合的過程他們竟然已經在討論中午吃什麼

排骨飯還是雞腿飯?

我還在處於看到畫面深深的反胃感中

他們竟然還有心可以討論這個

真的是太佩服了 哈哈哈🤣

 

附上右腳術後包紮的照片📸

  

 

<<<未完待續。。。>>>

/

/

/

#內視鏡

#關節鏡

#微創手術

#韌帶

#骨頭

#半月板

#肌腱

#特製螺絲

#反胃感

#中午吃什麼

#十字韌帶斷裂

#後十字韌帶斷裂

#十字韌帶斷裂手術

#十字韌帶斷裂的開教練

#MRI

#核磁共振

#復健人生

#rehabilitation

#健身

#訓練

#開先生的健人生活

#MrKaisfitlife

🔎FB開先生的健人生活/Mr.Kai's fitlife

🔎IGmr.kais_fitlif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r.Kai's fitlife 的頭像
    Mr.Kai's fitlife

    開先生的健人生活 Mr.Kai's fitlife

    Mr.Kai's fi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