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開先生的復健之路】part3.『退麻』 - 2020.03.10

......繼前一篇【#開先生的復健之路】part2.『手術』

-

9:30進手術房 中午12:30出手術房

看到媽媽和阿姨在外面等待

心裡覺得特別欣慰

同時也覺得相當對不起她

讓他擔憂煩心了😔

 

回到病房後 頭暈腹痛

聽說是麻醉的副作用🧪

也因為麻醉藥的原因還無法動下半身

醫生說明術後注意事項

「暫時會很腫脹 先別動、抬腿、冰敷

6~8小時後才能坐起來、進食

也在6小時內要進行排尿

明天戴上護具可以嘗試下床」

 

但在下午三點左右麻藥漸退後

試著動腳趾頭 好險還可以動 哈哈

另外就是護士說尿不出來要幫我導尿

應該是半身麻醉必須要排尿💦

否則會有風險⚠️

 

退麻開始 疼痛指數上升

開始向護士尋求止痛針

也發現真的尿不太出來

開始躺著小口小口的含水

希望逼尿出來🙏🏻

終於在五點在床上使用尿壺尿出來了

雖然後續護士來替我打止痛針🧪

也送來止痛藥💊

之後的時間發現止痛已跟不上痛感整個晚上都在跟我媽聊天、看電視和回訊息度過📺

 

因為我知道術後一定得復健

而且復健才能加速復原💪

馬上試著(收縮股四頭)抬起我的右腿

OMG!!! 直接一個痛爆!💥

不誇張!

收縮一下 就覺得我的肌肉撕裂開的感覺

真的無敵爆炸痛💥💥💥

決定第一天還是乖一點好好休息==(對不起我孬😅

 

但是在我媽入睡後

我真的被傷口痛到睡不好

又翻不了身半夜兩點隔壁房的一位老爺大鬧大叫完全聽得一清二楚

很想上廁所又不想吵醒媽媽忍到三點 終於還是受不了輕聲叫了一下媽媽

請他幫我拿尿壺 解小便大約三十分後入睡

結束了術後第一天難熬的夜晚

 

✴️小八卦:

因為疫情也希望住院有較好的環境休息

我們住雙人病房在進手術前隔壁床有一位很會碎念的老先生

在我術後的晚餐時段前就辦理出院

一個雙人病房瞬間升級單人房的感覺

我跟我媽表示:爽!XDD✌️😁

 

附上狂打止痛針左手的照片📸

  

<<<未完待續。。。>>>

/

/

/

#術後

#退麻藥

#尿壺初體驗

#難熬的夜晚

#痛到無法自拔

#止痛跟不上的痛
#收縮一下像被撕裂

#雙人房升級單人房

#十字韌帶斷裂

#後十字韌帶斷裂

#十字韌帶斷裂手術

#十字韌帶斷裂的開教練

#MRI

#核磁共振

#復健人生

#rehabilitation

#健身

#訓練

#開先生的健人生活

#MrKaisfitlife

🔎FB開先生的健人生活/Mr.Kai's fitlife

🔎IGmr.kais_fitlife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r.Kai's fitlife 的頭像
    Mr.Kai's fitlife

    開先生的健人生活 Mr.Kai's fitlife

    Mr.Kai's fi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